人生就有那麼幾樣東西,值得你盲目的去追尋

晚上10:11

       小琉球沒有冬夏天之分,且不受東北季風影響,一年三百六十五都可以享受浮潛樂趣。除了色彩繽紛的珊瑚礁及熱帶魚,來小琉球浮潛的人主因只有一個-探訪綠蠵龜。台灣東部、澎湖望安都有綠蠵龜出現,不過小琉球的數量比較多而且最「親民」,現在在小琉球生活的綠蠵龜已經有五百多隻,最大的差不多一米多,超過一百公斤以上,只要你願意擁抱這片海洋,幸運的話,七至八成會遇到綠蠵龜。

小琉球觀龜最佳地點
岸上觀龜最佳地點
     自古以來,綠蠵龜都象徵長壽與福氣,是小島的吉祥物,漁民一直相信綠蠵龜擁有靈性,更不時傳來綠蠵龜救人的傳說,漁民都對這瀕危動物加以敬重。幼龜主要以肉食性為主,長大後則轉為以海藻為主的草食性,喜歡在長滿海藻的淺海區出沒,綠蠵龜不論男男女女都很念家,牠們都會回到原來出生地附近交配及產卵,每年五至九月都是牠們『回家』的日子,其實真的就連科學家也不懂牠們怎樣懂得回家,他們可以迴游到幾千公里遠的海域,然後依然找得到回家的路。

    就算你因為害怕下水不願意擁抱這片海洋,你還是很有機會可以在小琉球的任何一個角落看到海龜浮出海面換氣,可能是漁港裡面、也許是美人洞的望海亭、或者是烏鬼洞的岸上,都有可能找到他的蹤跡,其中又以照片中的地點屬於岸上觀海龜最佳地點,符合龜多、人少、路途近的大原則,至於在哪裡,就允許我賣個關子....


人生就有那麼幾樣東西,值得你盲目的去追尋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